土耳其遊記。Day 7【卡帕多奇亞】:: 從Izmir到Kayseri。夜半飛馳Göreme

5 June 2015

由Selcuk到Izmir Adnan Menderes (伊茲密爾機場),一切都很順利。下了火車,沿指示牌、經天橋、電梯就到了機場客運大樓。Izmir是土耳其第三大城市,機場比早前在Antalya的有規模得多!

交通參考:正確來說Cappadocia並不是一個城鎮地方名,而是一個Region的統稱,包括了週邊的城市:Nevşehir(內夫謝希爾), Kayseri(開塞利), Aksaray(阿拉薩賴)及Nigde(尼代)。而每個城市有其著名的遊覽鎮;旅客們要到Cappacdoica遊覽,一般都會待在Göreme哥樂美,一個集酒店、食肆及旅遊服務公司的小村落,離Göreme最近首選是取道Nevşehir(長途大巴或飛機),其次是Kayseri;Aksaray及Nigde的交通不甚發達,甚少人以此為轉駁點。

而大部份人(不管是旅客還是當地人)都依賴了更方便直接、班次更頻繁的長途大巴作為主要交通,所以除了經伊斯坦堡外,由其他城市的機場前往Cappadocia週邊的航班都十分疏落,一星期只有三兩天有一兩班航機往返,在計劃旅程時也必須把航班的日子弄清楚。

我們計劃旅程時也為了遷就航班時間,選了取道Kayseri(Kayseri Erkilet Airport),不過Kayseri機場到Goreme實在太遠,至少1小時車程,所以必須安排好交通接駁,我們跟酒店預約了Hotel Transfer,小巴形式有其他旅客的那種,每人10歐元,起初老公知道要10歐一個人的時候也太喊太貴了吧,坐過後我們就知道這10歐元絕對值得。

這次我們選搭SunExpress,另外還有一家是Pegasus Airlines,2家公司當晚都有航班,Pegasus Airlines是晚上7時多開多,一早售罄。Sun Express (XQ9238) 的稍遲半小時起飛,晚上8時10分,預計到抵時間是9時30分。

早了到機場,換件衣服、梳洗一下,時間到了才去櫃枱辦登機手續,此時我們已在機場遛到呆若木雞,地勤小姐很快的說了一堆話,我當回一回神,她重覆一次:航班延遲1小時35分鐘。起飛時間是晚上9時45分鐘(什麼?起飛時間比原定抵達時間還要遲)

我們只有苦笑一下,還是要繼續等,不是嗎?就是擔心在Kayseri那邊機場到酒店接送的問題
飛機抵達那邊應該過了11時,接送車還會等嗎?一想到出了機場大堂,巴士看不到、的士找不到的景象。。。老實說,真的很擔心,沒有車接的怎麼辦?!連忙致電到酒店,與前台共通了3次電話,來來回回確認這個問題。

晚上8時左右,其他航空公司的登機櫃枱開始關門...(灰)

Delay 1 hr 35 min. (淚)

睏、累、緊張,再沒有心機拍照記錄

Sun Express是廉航,幸好我在預訂機票時做「豪客」,訂了三文治小吃,上機後,總算有點東西填肚子。吃飽飽,睡意濃,一覺睡至降落前。

一步出機門(呆)嘩~怎麼天氣這麼冷!!!!!(當時我穿長身風衣,內裡一件中袖衣,短褲)10度穿短褲,完全是突破了本人的抵冷極限!機場很小,下機後在停機坪一步入大堂便是行李認領區,這個行李認領區小得連一班機的人都擠不下。機場小,人手便少,行李差不多要大半小時也未有出來。一邊打冷震一邊等一邊很心急。經商量後,老公留在行李認領區,我先出去探查接送車的情況。

步出行李認領區的自動門,眼前是一個像課室差不多大小的等候區(我不太相信這是機場大堂,就喚他等候區吧),而步出等候區的自動門,即原來已經是離開了機場出了外面(真的很小啊)。每一趟自動門是只許出不許入,有護衛守著。看到有位華人旅客和護衛理論,她的家人都在行李認領區想要回去,理論當然不成功,她唯有一邊臭罵一邊呆在等候區等。

我在等候區也糾結了一陣子,究竟走不走出去呢?老公沒有當地網絡/電話,萬一行李有什麼問題,他出不了來而我又進不了去,但心裡確實更擔心接送車的安排,行李認領應該不會出現什麼岔子吧。膽粗粗一個人衝出大門外,自動門一開,人煙沸騰,站滿了手持名牌、接人的司機。我盡了我最大的能力,不停快速插畫般把他們手上的名牌都看一次,沒有,再看一次,也沒有!

其中一位好心的司機應該察覺到我六神無主的模樣,不禁問我:which hotel are you going? 我說:Kelebek Cave. 他拍拍身後的另一個司機,說是他;是他?剛才我有看過他的名牌,也看得很清楚,有很多個人名,不過沒有一個是我。他也認得我,但也再把名牌遞到我面前,讓我再細閱一次。

um...這個
原來我的名字寫錯了,並不是簡單的把姓和名掉了次序或是串錯字那種,而是把每一個英文字母都換了次序,幸好我還清醒,快速地把字母重組一次,我「推算」出自己的名字!

yes, I found my name
thank you!
(錯不錯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那架車會去Kelebek Cave!)

我窂窂地站在司機的身旁,眼睛不敢離開那度自動門,等候老公步出機場。其他乘客都出來了,司機不停再問我是不是還有人,yes yes~ he is coming~~~waiting for baggage(真的好緊張喔)。直至看到老公推著行李出來,心裡大石才放下,跟司機上了車,安置好行李,整車有十幾名旅客,大家都是不同國藉,住不同酒店。

這位司機伯伯是一位十分有心、十分穩妥的人,乘客上了車後,他逐一點名,再reconfirm他們的目的地,我跟老公笑說,我們似是登上了一架幼稚園的褓母車。各人的名字及目的地點好後,他回到自己的座椅上。他。。用自言自語的方式,重。新。地。再。點。一。次。
(笑翻了我倆)

夜半12時15分,終於,車開了!

車子上了高速後,車速越來越快,130/140,前路也越來越暗,街燈很少,回想起來其實亦有點危險,不過當時我們已想不到這些,隨隨地垂著頭入睡了,任前路有幾顛坡,也阻止不了睡意,車子搖動間、無意識地睜一睜眼睛,間中看到奇石、峭壁,又再次入睡,直至,第一站旅客要下車。因為周遭都很黑,不太清楚看到城市的模樣,入城後,盡是石仔斜坡、窄彎。

這位司機伯伯是一位十分有心、十分穩妥的人,到站後他大喊旅客及酒店的名字,示意旅客到站下車,不特止,他下車幫忙搬行李,也不特止,他送旅客到酒店門口,(山區地方,街角昏暗,酒店的門口即使在路旁,或要行一段小路才到達接待處),他真的很有心,也真的很穩妥,他回到車上,用自言自語的方式,再點名一次。

如是者,上斜坡、過窄巷、旅客到站、司機送行、司機點名、窄彎掉頭、下斜坡,不知不覺已夜半1時半有多,直至,車上只剩下我和老公二人(bingo! 是最後一站)

司機再次確認我們的目的地,我再讓他確認是Kelebek Cave,他說:Kelebek is a good hotel(好不好就不知道,此時此刻只知道酒店必定在很遠的位置,不然怎麼成為最後一站呢?)

司機伯伯說的沒錯,Kelebek的確是一間很好的酒店,接待員一看見車子就上前迎接,接過我們的行李,引領我們到房間,看得出他們已準備好一切,只待我們的到達,還細心地簡短提醒一下我們預訂了明早行程的集合時間,亦不擔誤休息時間,著我們明天才辦理入住手續。

領了房間,雖然很累,仍按不住自己的興奮!嘩嘩嘩嘩嘩嘩!房間很大很漂亮啊!這麼漂亮的房間,使我們不捨得進睡!

我們的便攜式迷你電磁爐煲首次出動~吃宵夜

事隔7天吃第一口湯麵,味道超好耶!
夜半3時,睡覺去 zZ..zZzz..

🔻🔻 繼續閱讀 🔻🔻
🔻🔻🔻🔻🔻🔻🔻🔻

其他土耳其行程分享:
Istanbul 伊斯坦堡
Fethiye 費提耶
Denizli 代尼茲利
Selçuk 塞爾柱克
Safranbulo 番紅花城
Istanbul 伊斯坦堡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