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湖、山中湖遊記。Day 3【忍野八海】:: 一份寧靜

3 December 2017

離開河口湖的早上,天氣十分不錯,加上看到赤富士又看到逆富士,心情大好。乘坐湖山亭到河口湖駅的接駁巴士,搭乘富士急行線到富士山駅,今天要到富士五湖中最大、離富士山距離最短的:山中湖,早上先到一到忍野八海おしのはっかい,順路遊覽一下。

富士山に一番近い鉄道:河口湖駅⇔ 富士急行線⇔ 富士山駅(往大月駅方向,車程只是8分鐘)


心情本來跟天氣一樣的明朗,可是當鐵路越駛近至富士山駅時,我留意到太陽的光線越來越暗,厚雲也越來越多,心知不妙......(唉)我應該已經很習慣雨天娃娃的陪伴吧。抵達富士山駅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安排這兩天的交通,找到駅內的巴士售票窗口購買富士湖號巴士的2 DAY PASS。

交通參考:富士湖號。富士湖全區域(富士山駅⇔忍野⇔山中湖)/全線兩天中都可自由搭乘ふじっ湖号。ふじっ湖全エリア 全線を2日間乗り放題 1,500円。巴士其實是由河口湖站開出的,途經忍野八海(請在大橋站下山,而不是忍野八海)、富士吉田、山中湖為止。途經淺間神社、富士山氣象雷達館、紅富士之湯、忍野八海、花之都公園等山中湖周邊的觀光景點。我選擇到富士山駅上巴士,主要原因只是想搭一搭鐵道而已。富士湖號每一天只有11班車運行,像我們中途停留忍野八海再到山中湖的,絕對不可以走隨性風,冒必要看好時刻表,因為山中湖地區人煙稀少,不要說遊客,街上要找到路人也很困難,錯過巴士的後果實在不敢想像喔。

我們坐10:35由富士山駅開出的富士湖號,10:58就抵達忍野八海

看到灰灰的天嗎?怪不得河口湖的天氣這麼棒,因為雨天娃娃附在我們身,一併離開河口湖(唉)。下車立刻找到觀光案內所,做最重要的事:行李寄存!

  

天陰陰,氣溫也降了點,大概幾度左右,在忍野八海入口處的小食店吃過熱乎乎的蕃薯和串燒,暖一暖身才繼續前行
  

  

忍野八海除了8個清澈透底的湧泉池外,最令人嚮往的就是能看到一大座富士山,並且透徹地倒影在池面。當然,天這麼陰雲這麼厚,看個屁?(不是忍野八海不美,其實看到清澈得像透明的水池和池中的鯉魚也覺得很有靈氣,可是當我後來在網上找到忍野八海的圖片,才知道原來有富士山的忍野是可以美到一個讓人嘩然的程度)

  


有趣的是,我們冷足大半大,當我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太陽突然出來了。 

    


然而雲太多也始終沒有看到富士山。

出發前在網絡上看到有關忍野八海的評價,說這裡是人頭湧湧,也說幾個水池沒什麼特別教人失望,也說絕不可以抱著隔絕塵囂、靜謐大自然的預期來這裡。雖然我們沒幸沒有看到富士山,但我也覺得這裡的確可以用隔絕塵囂、靜謐大自然來形容,只要你用腳走遠一點,離開水車、磨坊、中池和小賣店,遠一點的地方連小路的樹和河流也夠讓人置身於世外桃源之中。況且我的相片中也沒有拍到什麼人潮呢?!即使沒有富士山加恃,我也不後悔在這裡閒逛一個上午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