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湖、山中湖遊記。Day 1 :: 㝷找富士山之旅出發!!!

30 Nov 2017

很想看到富士山,就是很想親眼看到!

年末之前擠出了5天的假期,時間少就不能貪心。目標明確:山、郊遊、溫泉!山梨縣的「富士五湖」是看富士山的絕佳地點,我們不是自駕,要遊畢五個湖會比較花時間,所以我們選了其中之二:河口湖、山中湖。

河口湖有最長的湖畔線,處在最低的海拔,面積第2大,山中湖則是五湖之中最大,海拔最高,也是日本第3高,山中湖在冬天更可看到鑽石富士的美景(天氣好的話)

朋友跟我說河口湖很悶很靜,留3天太多了。我很了解,我不是晴天娃娃,實在很怕,長途跋涉的為富士山而來,卻要失望的走(又想起我失落的熊野古道)

事實證明,我的安排沒有錯,如果不是留了3天,很有可能連富士山山尾也看不到啦~哈哈

山中湖,較河口湖靜得多,幾乎碰不到遊人,即使住了短短的一晚,也讓人感到地方的靈氣。當然,多待一天會更加好。

回顧5天之旅,除了為富士山驚嘆,就是:天氣太冷了啦~出發前已經一直在查各個天氣預報,不同網站的溫度預測各有不同,就是有一點相同-天陰厚雲。我們坐夜機,早上6時到達東京成田機場,坐8時多的NEX express,到抵新宿只是10時多。逛了一會兒,搭上下午1時15分的新宿高速巴士(バスタ新宿)。

交通參考:新宿高速巴士站位於JR新宿站新南口4 楼,售票處、洗手間、行李儲存locker齊備,車票每人1750円,車程大約3小時

在河口湖駅下車,巴士直達,較坐JR方便,在河口湖駅買下2天的週遊巴士券,這兩天進進出出也得靠它,待2天的一定要買。

交通參考:オムニバス(河口湖周遊バス)(西湖周遊バス)2日間乗り放題 / 乗り降り自由
車票每人1200円

這是我的河口湖第一天:陰、暗、冷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