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山形縣 + 東京│8天賞雪又賞櫻花大滿貫提案!行程計劃分享


不得不承認,這次行程安排是完全靠好運氣。

2月中才決定3月中的假期,日子不長不短,出走8天,究竟去那裡好呢?

腦內冒起了「銀山溫泉」這個地方,網絡上不時看到有關「大正浪漫」「神隱少女」「千與千尋」的銀山溫泉飄雪美景,原來它是位於我從未踏足過日本的東北部,還有最近新聞反覆報道有關藏王樹冰有蟲禍的問題,原來又是在東北!哎~山形、仙台、秋田、青森等等...全部都看似吸引!冷靜一下,我就只有8天的時間,先看看能不能訂到銀山溫泉的房,才決定要不要到東北吧。

我立即嘗試搜尋一下溫泉房間情況及價位,很可惜,在溫泉街上數家較受歡迎的旅館均已滿房,已經沒有執著一定要住到最有名的能登屋,除了只能透過電話訂房的旅館外,基本上所有銀山溫泉旅館的房間情況我都查詢過,唉,我也都知道,我是遲了一點。應該不能訂到吧,除非......

我差不多每天都在刷JTB網及溫泉酒店的公司網站,要再次確認自己究竟有沒有漏看什麼,是不是真的所有酒店都有查詢好,又再重複輸入訂房日子查詢房間情況,我發現到....咦?我有沒有看錯,古山閣,有房呢!(我估計是人家訂的房後來取消了而重新開放訂房的)

而且同一晚還有兩種房間選擇,一是在新館的洋式房,一是本館的日式房,最後我訂了洋式房(超棒超舒適!)隨後再分享(點我 ⇉ 銀山溫泉住宿分享:古山閣 (新館クラノバ CLANUOVA) ⇇)。

香港到日本東北部沒有直飛航班,我們選擇了從東京進出,轉乘新幹線,原訂8天行程是以東北山形縣和青森縣為主,不過我們並非自駕,全程依賴JR及巴士移動,發現由山形往青森的交通路線很花時間(只有普通列車,沒有新幹線),也不想天天轉飯店那麼痛苦,決定省掉青森,專心留在山形吧(時間鬆裕一點能按天氣調動行程),山寺、銀山溫泉、藏王樹冰我都要去!另外再回東京待數天吧。

雖然一開始沒有預計到行程目的是要去看樹冰(明明一早是以銀山溫泉為目標),但是出發之前始終心中掛念著:究竟能不能看到樹冰?新聞都說今年是暖冬、降雪量不夠、樹冰崩塌了等等,就在出發前一星期,藏王樹冰纜車的網頁發佈官方相片,樹冰已差不多溶掉,現況是一枝枝處理失敗的天婦羅炸物...我們3月15日就會抵達山形,到時應該還要溶掉更多吧?似乎不應該有什麼期望。


豈料到,就出發前的一天,3月14日整個山形縣下了一場超級大雪!冥冥中就自有主宰,我們3月18日上山,是真正的人品大爆發!(點我 ⇉ 藏王樹冰大晴天絕景 ⇇)

我的心思幾乎都只放在看不看到雪景之上,完全沒有留意我待在東京的日子,原來正正就是櫻花季的花期開始!既然是冥冥中就自有主宰,又有幸運之神關顧,怎能錯過櫻花(點我⇉ 意外驚喜:新宿御苑賞櫻 ⇇)。

第一次到雪山、第一次賞櫻花!一次做到冬季和春季的事,絕對可以說是一個大滿貫之旅:

Day 3 山寺山形市內
Day 7 小松川獨木舟體驗➡上野公園
意外驚喜:上野公園夜櫻花祭大會開催 ⇇
Day 8 新宿新宿御苑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