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之旅。Day 1【不丹】:: 降落高海拔機場 (Paro Airport)

15 October 2018

曼谷機場夜半蹓躂,等著時間過,吃過杯麵、吃過薯片,嘗試扒在候機室長椅可是不能入睡,清晨05:00,終於可以登機,正式踏上不丹的奇幻旅程!

我們搭乘的是不丹皇家航空公司 Druk Air,由曼谷、經加爾各答(停30分鐘)、往帕羅的航班,另外還有一家提供不丹航班服務是Bhutan Airlines,就只2家而已。

雖然已經足足一整夜未睡,但在飛機上還是一直都睡不著,半夢半醒的,迷迷矇矇看見前座的日本乘客集中精神的不停向窗外拍照,我立刻回神一下,對啊!旅遊公司的代表已提醒我在飛機上可遠眺喜瑪拉雅山!還好彩我沒有錯過這刻美得像畫的雲上風景,是比任何雲層還要高的山脈!

帕羅機場位處海拔2,235公尺的深谷之中,建於河岸旁邊,四周圍被高達5千多公尺的高山包圍著,地勢險要,加上山谷風勢變幻莫測,起飛與降落的難度十分高,極具挑戰性。所以,很多旅遊資訊都提醒遊客們,飛機降落前一刻千萬不要打瞌睡啊,要睜大眼睛,欣賞機師的絕佳飛行技術呢!(影片太長所以調了快速)

飛機是3+3座位,機身十分細少。下機當然用最傳統的模式。 
天氣超好,溫度大概十餘度,但非常乾燥。

升降的航班不多,我們下機後也可以輕輕鬆鬆的在機坪上踱踱步~ 

下機後我們繼續緩慢移動,首先到洗手間梳洗,我嘛。。。當然想花少少時間極速上點妝遮遮那個整夜未睡而遺留下來的一對黑眼圈,可惜機場的洗手間未如我想像之中,即使我也沒有帶期望,其實我想要的,只是一點點燈光而已。說明一下,衛生情況是OK的,就是可能因為大白天要節省電力的原故,光線實在是很微弱,上廁所的時候我還需要把電話的電筒照明亮起來。想化妝?哈哈。。。我也承認我這個城市人實在是太天真了!經過這次在機場的摸黑經歷之後,我對往後旅程的洗手間已作好心裡準備了!

我倆一輪梳洗、更衣之後已是最後兩個旅客過海關,步出機場,Bhutan Pelyab Tours的導遊和司已經在機場大門等候我們喇!自我介紹一番之後,導遊Karma禮貌的幫我們身上都圍上一條白色絲織頸巾(藏語稱為哈達,藏族傳統上的社交禮儀物品,互相掛於頸上表示友好與祝福之意),然後立即登上這十多天屬於我們的專用坐駕(是一輛Toyota Prado四驅車),立即出發!


🔻🔻 繼續閱讀 🔻🔻
⇉ Paro出發往Thimphu (Tachogang Lhakhang、Buddha Dordenma、National Memorial Chorten) ⇇


🔻🔻🔻🔻🔻🔻🔻🔻

其他不丹行程分享:

Day 2 Thimphu 廷布
⇉ Thimphu市內遊 ⇇
Day 3 Gangtey 崗堤
Day 4 Gangey 崗堤
Day 5 Punakha 普那卡
Day 6 Punakha 普那卡 / Paro 帕羅
Day 7 Paro 帕羅
Day 8 Paro 帕羅
Day 9 Paro 帕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