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之旅。Day 2【廷布】:: 適應高海拔的健行體驗 (Cheri Goemba Monastery)

16 October 2018

經過昨日的瘋狂補眠,今早起來精神滿滿的!吃過早餐,我們出發到位於Thimphu北面河谷,車程大約40分鐘,由山腳步行出發進行2小時健行,到位於山頂上、建於1620年的Cheri Goemba monastery參觀。

行程參考:不丹的行程,總是離不開參觀temple(即常常聽到的Dzong)或者monastery,很多時的健行活動,終點都是一座寺,參觀後折返。由於我們不是教徒,你說有什麼分別對我們來說其實沒有太多意義,導遊解說的宗教故事就當是神話故事般聽聽,聽過之後,說句老實的話我們其實也沒有太上心。一切一切,都抱著以欣賞歷史建築物的心去遊覽。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prayer flags!超開心!

關於健行:早前也說過,我在計劃行程的時候特別要求了加插健行活動(特別註明是day hike for beginners),看旅行社提供的計劃書,大部份健行活動安排都只是2-3小時,最多也只是4小時,心裡想OK啦、是小兒科吧,在香港山徑健行一整天我們也OK,沒有問題吧!何況現在還有車接送起點和終點。。。所以心裡一直預想的都是舒舒服服、邊行邊拍照的健行活動。然而,事實當然並不是如我所想(不過這種反差也正正是到別的地方體驗的樂趣),首先是大家對beginners的認知有所不同,不丹人,天天都在行山,從小就行山,對他們來說是小菜一碟的路,我們走起上來可能要休息幾次;第二,就是高原反應,他們走的山路大多是斜路,高原反應使我們很容易很容易透不夠氣,一直在氣喘,前提所說一邊走一邊要休息,主要原因是喘氣,而不是累。當然我不是要說大家不要在不丹健行,健行是推薦的(像我這個beginner也可以走完所有行程),不過也要有心裡準備,不要誤信他們說是beginner就什麼也不準備,行山裝備-是必須的!行山鞋、行山杖,如果有也請準備帶備手套,方便爬抓石頭。

車子就把我們送到這裡,過了木橋沿山路走就是Monastery。

一路上主要都是走斜路,其實路面也算易行,只是喘氣問題身不由己。
    

都不用計算要走多遠才開始喘氣,基本上一開始走斜路,氣就開始要喘,我邊走也一邊在calm down自己,告訴自己要慢慢的行,呼吸也要放慢,不用急。

一路的在放慢也相安無事,就只是一刻,我一邊走一直有感覺背包的肩帶左右不太平衡,就開始在抽緊左右的調節繩調整肩帶長短,我沒有停步,繼續慢慢的在走斜路,抽了一次,還不是太平衡,抽第二次,又好像更差似的,就這樣而已,我的情緒的些微變化,我再要強調就只是很輕微的心急,突然間鼻子塞了不能吸氣,要張開口呼吸,幾秒間下來就胸口痛、耳痛、頭痛、吸不夠氣的,沒有預兆的壓迫感讓我越來越辛苦,我立即停下所有活動,站著不動休息。當時我又驚又怕,又不敢說出口我有這些問題,只是說要停下來休息。這次的高原反應是我在不丹多天以來最辛苦、最實在的一次,或許後來身體已經漸漸適應下來高海拔空氣,未再有難受辛苦的感覺,就只是喘氣而已。

Cheri Gompa Monastery 不單是不丹第一座的Monastery,它由是由不丹的建國者於1620年所建造,雖然佔地很小,但別具歷史意義與代表性。和很多其他不丹的歷史建築物一樣,寺內都不可以拍照,我們由導遊帶領進入參觀,寺內有很多佛像和畫像,畫的都是舉足輕重的宗教人物,包括建國者。登上山頂後在外參觀看風景。
   


站在這個山頂,眼前一個又一個的山峰互相交疊,我完全理解什麼是山勢連綿。

🔻🔻 繼續閱讀 🔻🔻
⇉ Thimphu市內遊 ⇇


🔻🔻🔻🔻🔻🔻🔻🔻

更多Thimphu行程分享:

🔻🔻🔻🔻🔻🔻🔻🔻

其他不丹行程分享:
Day 3 Gangtey 崗堤
Day 4 Gangey 崗堤
Day 5 Punakha 普那卡
Day 6 Punakha 普那卡 / Paro 帕羅
Day 7 Paro 帕羅
Day 8 Paro 帕羅
Day 9 Paro 帕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