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獨遊記│Day 2【京都】:: 嵐山豆腐料理、嵐山大街、嵯峨野竹林、野宮神社、京都車站晚餐

 9 May 2017

下船後在岸邊閒坐一會,突然開始下雨,如果還在遊船上還真夠狼狽呢。

毛毛細雨下一路向前走,經過渡月橋,有一間望上去十分優雅的日式餐館,雨越下越大,再走不下去了,就走進去看看有什麼好的吃。

誤打誤撞,原來這家是很有名的

豆腐料理 松ヶ枝

店員帶我到窗坐下,看著美麗的日式庭院,即使下雨,意景也不減。

一場來到,當然要一試豆腐料理喔,豆腐可以選冷的或者熱的,我要了熱食的湯豆腐,這份午餐定一點都不便宜,3300円,慢慢享受也挺值得的。

開始上菜,一小碟又一小碟,吃著吃著我的壓力感又來了,哈哈,我怎麼吃得完。

  

差不多最後,再來一盆蕎麥麵,那個時候我已經幾乎吃不下了,但是店家自制的麵,怎樣吃不下也得吃一點點,很慚愧的,我也真的是只吃了一點點,拌蕎麥麵的醬汁(那杯黑黑的醬油汁、蔥花和wasabi拌成的)當然還有很多,店員察覺到我大概已經吃不下喇,她走過來禮貌的問我是不是已經finished?然後她把蕎麥麵和其他的都拿走,剩下那杯醬汁。

    

一會兒後,她那來一壺熱熱的、白色的、濃杰的東西,說這是soba soup,當下我不知道什麼是soba,不過直覺告訴我應該是煮蕎麥麵的水,她示意,將soba soup倒入枱上剩下的那杯蕎麥醬汁內,'mix it',然後喝下。如果我是漫畫人物,我頭上應該有3間,我呆了一下,什麼?喝?這杯是醬油啊。要確定沒有理解錯誤,我再問店員一次,沒錯:mix!她見我疑惑,幫我倒了一點點soba soup到醬油杯內(我的醬油尚餘8分滿,所以只可倒入些少soba soup),禮貌地示意我喝下,事已到此,盛情難卻,不得不喝下(一啖),喝完之後,我呆望著那一壺soba soup,對不起我真的再喝不下呢。我不斷將此喝醬油的經歷分享給身邊朋友,都把他們笑翻喔~

滿口的醬油味道感覺好奇怪呢,還好,最後還有甜品,又香又滑的雪糕。

午飯後繼續閒遊嵐山

  

在嵐山一段,因為下雨的關係,沒有拍太多照,順著遊完嵯峨野竹林、野宮神社、常寂光寺,最後由嵐山大街一直走到JR嵐山駅,差不多6時多,回程。


  

  

 


 出了京都車站,沿前方的大直路向前胡亂的走走看看,東本願寺就在眼前
  

還記得我在中午喝的醬油汁,今天晚上我暫時可不想吃日本料理,在京都車站找到一家日式西餐,幫襯的都是本地人,應該可以試試啊。

超級豐富的鐵板餐,有沙律、主食、甜品和茶,2500円,
很好吃!


  


🔻🔻🔻🔻🔻🔻🔻🔻

更多京都行程分享:
⇉ 保津川遊船 ⇇
⇉ 茶道體驗 ⇇

🔻🔻🔻🔻🔻🔻🔻🔻

其他關西行程分享:
⇉ 奈良住宿分享 ⇇
⇉ 奈良() ⇇
⇉ TAMA二代玉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