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獨遊記│Day 2【京都】:: 老人級的激流體驗 (保津川遊船到嵐山)

       
 9 May 2017


如果你在做旅遊功課,要來嵐山遊玩,想必會安排途經風景優美的保津峽的觀光小火車(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其實還有另外一種方式,就是泛舟保津川,親身置於山谷與溪河之中。

我計劃行程的時候,也有想過去嵐山的時候,坐JR到亀岡駅坐保津川遊船,下船後在嵐山觀光,走的時候呢,就坐觀光小火車,從トロッコ嵐山站坐到トロッコ亀岡站,然後步行回JR馬堀駅,像繞一個圈的,這樣子就兩樣都可以搭到。

不過後來我坐過船後,再望望小火車(坐船的時候會望到),其實坐了2小時的船,看的保津峽風景本來就更加全面,不用一定要趕班次去坐車程半小時的小火車吧(尾班車大概5點多就開車),最後,我決定還是在嵐山慢慢的走慢慢的遊!

民宿出發,坐JR到JR亀岡駅,出閘後往左手邊北口方向,見樓梯標示的保津川方向出口

交通參考:稲荷駅 > JR奈良線 > 京都駅> JR 嵯峨野線普通(園部行) (30-33月台) > JR亀岡駅 410円

下樓梯後一直向前走就可以,因為只有一條路,沿路也掛滿保津川下り的藍色旗幟,大概步行10分鐘左右就到乘船場

保津川遊船
4,100円


  

一邊從JR站步行過來,有6,7個老人家一直跟著我後面走,他們都是日本人,應該從其他縣來旅遊吧,一直跟著我這個望上去不會迷路的年青人,我當時在想,這個船不是都有些少急流嗎?這班老人家還真健壯呢!

每首船坐十多個人,船伕共3位,負責輪梳划船、介紹風景及搞氣氛,紅色的是救生設備,必須繫在腰間。我坐的是早上10點開出的班次,即抵達嵐山要12點多,時間比較緊迫的旅人在行程規劃時要留意時間喔。


年青的船伕逗得同船的老人家十分開心,個個笑不停,雖然我都不曉得船伕在說什麼,不過我看見那些開懷的老人家,不其然也一起傻笑著。同船的一對青年的老外男女,看上去他們好像有點納悶。


  


每當船經過一個又一個的急流(很小兒科的呢),老人家們都非常開心,少少濕身,他們覺得十分刺激,想我們香港這邊的老人家,好像沒有什麼機會體驗這些
行駛中的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今天早上出門來不及食早餐,只在便利店買了一個飯糰吃,兩小時船程坐到一半已經開始肚餓,到下遊之時有小食船泊過來,立即買點吃的。

  

下船的地方,前方就是渡月橋



🔻🔻🔻🔻🔻🔻🔻🔻

更多京都行程分享:
⇉ 嵐山 ⇇
⇉ 茶道體驗 ⇇

🔻🔻🔻🔻🔻🔻🔻🔻

其他關西行程分享:
⇉ 奈良住宿分享 ⇇
⇉ 奈良() ⇇
⇉ TAMA二代玉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