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獨遊記│Day 1【京都】:: 京都車站、金閣寺 (石田咖啡)、伏見稲荷大社

7 May 2017

抵達京都駅,把重甸甸的行李存放好,有重生的感覺!京都駅真的很大喔~

  

京都的第一餐,也是整個旅程唯一一餐吃拉麵。順著電梯很自然地找到了拉麵小路,天氣乾燥,實在很想呷一口熱騰騰的拉麵湯~還加了加點了粟米,侍應上菜時極度~超後悔,我怎麼會加粟米.....很大碗呢!
味噌湯底叉燒拉麵 920円 加粟米一份100円
 光是粟米與叉燒已較我吃夠吧。大家都知曉吃拉麵的文化,吃光光之餘還要把湯也喝完才叫尊重。心底裡有股壓力,閉上眼張開口不停吃、盡力吃,粟米,應該吃掉一半;叉燒,閉上眼盲吃下吃完;配菜,應該吃掉一半;麵........3份之1吧;湯............進度是10份之一。

這一刻我多想老公在我身邊,他一定可以吃完自己的還幫我消滅我的剩菜喔!這一刻,我有一點驚訝,我的胃口原來是這樣細(真的嗎?!)

獨遊的女生,會不會都有這樣的經驗呢?走的時候,有不敢抬頭、很丟臉的感覺,頭上有數個標籤:浪費、沒禮貌。所以,旅程之後好多天,我都沒有去吃拉麵了(但又預上一份又一份更大更多的定食)

JR京都駅中央口直走就是巴士總站。在任何情況下,不論是任何目的地,只要把中心點放在京都駅,即使沒有任何事前預備,也完全不成問題,路路可通。
 

101號巴士直達金閣寺,230円

交通參考:我在JR櫃枱買了 ICOCA (Kansai One Pass),2000円含1500円面值,搭巴士不用煩,瀟瀟灑灑的下車直接刷卡便可(也通用於JR,而且沒有限期,絕對值得購入),巴士上有非常可靠的報站系統,下錯車的機會絕對是零(哈哈)

網路上有很多京都駅巴士站的平面圖,A區B區諸如此類,我覺得不用特意去記什麼區,親身來到走一圈吧!很好找的。

留意著巴士報站,金閣寺道下車,下車後跟著人潮走,走3、4分鐘就到。(另有一個站名很相似的,是金閣寺前,即是回程巴士的站及石田珈琲所在地,下面會再說)

金閣寺正名叫鹿苑寺才對除了金光閃閃的寺院外牆有名外,還有以鎮宅靈符作為設計的入場券。
  

金閣寺
入場費:400円
http://www.shokoku-ji.jp/top.php

金閣寺必須在下午參觀,那道金色在陽光的照射下才會更出眾

一個人走的行程就是比較隨性,計劃了的二条城行程,反正不想趕,不去了。直接去找石田珈琲,如果你要在金閣寺搭巴士回京都駅,石田珈琲就是在金閣寺前站。

推門進店內,好有時光之門的感覺,進入的是一個凝住時代變遷的空間,裝潢是老日本時代的洋式格調(哈~有看日劇的便知道我說什麼)
  

小店是由老夫婦兩位經營,老伯伯是咖啡師,頭戴畫家帽的帥氣紳士,老太太負責招呼客人,面上總掛著傳統日本女性的笑容。'金閣寺咖啡'是店家的招牌啡品,濃香、甘味偏重的手沖咖啡,灑上與金閣寺相輝映的金箔,由古舊風的手繪瓷杯盛著,色、香、味俱皆!好咖啡、好環境、好心情,讓我輕鬆自在的閒坐了一小時。
  

金閣寺咖啡600円
石田珈琲
地址:日本〒603-8378京都府京都市北区衣笠御所ノ内町12 プレシェル 1F


喝完咖啡之後回到京都車站,取回重甸甸的行李,先回民宿取房(點我⇉入住京都百年町家

我的民宿其實就是位於JR稲荷駅附近的小社區,步行往稲荷駅也只是10分鐘,所以參觀伏見稲荷大社也毋須特別安排,就現在,放下行李,走出去看看。

傍晚時候,沒有旅遊團,只有零零星星的遊客

伏見稲荷大社




這一抹紅色,是日本專有,怎樣看都好美,而伏見稲荷大社的紅,除了莊嚴,也更顯得神秘

  

  
從民宿走來伏見稲荷大社時路經很多餐廳,正打算要找那間吃天婦羅的店,OH NO!大部份的食店都已經關門了(大概7、8時左右吧)最後找到還有一兩家營業中的,不然要幫襯Lawson了。

滑蛋吉烈豬扒飯+自製烏冬定食set
910円

很好味的!不過我都是吃不下全部呢....抱歉抱歉

  


🔻🔻🔻🔻🔻🔻🔻🔻

更多京都行程分享:
⇉ 保津川遊船 ⇇
⇉ 嵐山 ⇇
⇉ 茶道體驗 ⇇

🔻🔻🔻🔻🔻🔻🔻🔻

其他關西行程分享:
⇉ 奈良住宿分享 ⇇
⇉ 奈良() ⇇
⇉ TAMA二代玉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