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獨遊記│Day 3【京都】:: 日本茶道體驗

10 May 2017

今日繼續陰陰天,在民宿附近找到美美的咖啡館,吃點早餐出發去茶道體驗
  

原本我打算茶道體驗這回事留待在宇治的時候才做,後來在trip advisor找到這間就在京都車站附近,接受一個人預約的茶庵,出發前從網路上預約,茶道體驗大約1小時,2,000円

茶室聚庵Chashitsu Ju-An
600-8216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る東塩小路町 709旅館 銀閣


茶庵的環境的雅致,要斯文一點

和我一起上堂的是一對歐洲男女,應該男的是被迫參加吧,他對茶道毫不感興趣,也懶得和導師互動,導師的英語亦算清楚易明,可是面對完全不投入的學生,我想她的自信心多少也受打擊,所以我盡量也留心投入,做個乖學生囉。
  

導師示範後到我們輪著試泡一下,我泡的茶,用盡了全力(導師不停說faster faster),泡沫還不不夠綿密,和導師泡的差好遠喔
  


喝了老師的茶,和自己的茶,就這麼少的份量,已足夠令我的胃感到不適,似乎我不太適合喝抹茶(抺茶是以茶葉打粉沖泡的,主要是打茶葉直接吃下肚,比較寒涼不親胃啊),以後我還是泡茶包好了。

茶庵出來就有餐廳,不曉得是什麼,我必須要吃東西去抵抗那種反胃感。

又是很大份~哈哈


🔻🔻🔻🔻🔻🔻🔻🔻

更多京都行程分享:
⇉ 保津川遊船 ⇇
⇉ 嵐山 ⇇

🔻🔻🔻🔻🔻🔻🔻🔻

其他關西行程分享:
⇉ 奈良住宿分享 ⇇
⇉ 奈良() ⇇
⇉ TAMA二代玉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