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獨遊記│Day 4【宇治】:: 宇治超美!! 平等院、宇治橋、喜撰橋、朝霧橋、宇治神社、天ヶ瀬吊橋 >> 一日散策路線規劃

11 May 2019

今天要離開住了三個晚上的京都老家民宿了。

早上還收到民宿主人的goodbye message,貼心的她,歡迎我待到任何時間check out也可以,真好呢!可是我已計劃了下一個行程-宇治,還是早早就要出發。(再見~)

交通參考:稲荷駅 > JR奈良線普通(城陽行) > 宇治駅 240円

今天晚上我會在奈良住一晚,所以我現在是帶著我的一大包和一小包(背包三文治式~哈哈)一起來到宇治,重甸甸的腳步在站內找到baggage locker,寄存行李之後我立即重生囉,可以輕輕鬆鬆的散散步,要逛多久就待多久,悠悠閒閒的完全不用趕。 
宇治駅
晴天娃娃!你來了嗎?看到天氣好整個心情都好愉快!

宇治半日散策路線參考:
JR宇治駅 > 宇治橋通啇店街 > 平等院 > 喜撰橋 > 塔の島 > 橘島 > 朝霧橋 > 階梯往上走 > 宇治神社 > (沿小路再走3分鐘) 宇治上神社 > 沿朝霧橋旁的路"東海自然步道"走30分鐘 >  天ヶ瀬吊橋> 沿路走回朝霧橋大約30分鐘 > 沿商店街走回JR宇治駅

從宇治駅走入商店街(記得要到站口旁的宇治市觀光案內所,取觀光地圖及當地居民製的紀念小摺紙),商店街有中村藤吉本店和很多其他的茶家,大概因爲賞櫻的人群走了而賞楓的時候未到,所以街上的遊人並不多(除了抹茶名店和抺茶伴手禮店內瘋買的人群)。

  

一直走到宇治橋
  

宇治橋旁的紫色部像
就會看見平等院表參道的入口指示牌
  

世界文化遺產-平等院
入場費:600円

平等院建於1052年,主建築鳳凰堂更是平等院是10円硬幣及萬元紙幣的圖案。平等院的左右、對比、相對的建築意念,其欣賞價值大概永遠不會過時。


春末初夏盛放的紫藤花飄送著花香,在入口處向遊人招手


別錯過鳳翔館的藝術展覽,內裡展出的是風凰堂的國寶級珍品和佛教雕像。

來到宇治,有遠離城市郊遊的輕鬆感,我已經迅速愛上這片舒服、恬靜、怡人的地方,要讚一讚自己的行程安排,有把宇治這個地方放進去,推介愛悠悠閒閒的人一定要來啊!

今天天氣火熱的,路過商店街的一家超級市場,涼涼的冷氣很吸引吧,就走進去逛了一個圈,超市賣的天婦羅呀、便當呀,選擇很多,看上去又吸引,還有水果盤!知道嗎?來了日本幾天都沒有好好吃菜吃水果,好想吃水果啊!

在超市逛了又逛,還是決定買些食物,這裡應該隨便都可以找到個好位置吃午餐吧。

在平等院南門走出來,沿路都有幾家喫茶屋、茶舍,這條街比商店街更靜,一個行人也沒有,如果我沒有在超市買食的,可能會在這裡吃午飯,宇治川一旁的餐廳風景應該不錯,不過看見他們的餐牌好像都是吃蕎麥麵的,還好我有準備午餐,因為我對蕎麥麵的壞印象還在呢~哈哈。

步行3分鐘左右,就可看見塔下的喜撰橋

橋的另一端是宇治川中間的塔の島
走過了喜撰橋,這裡的寧靜與商店街的遊客群所處的完全是平行時空。

塔の島的川邊,找到一個絕佳的野餐位置

蔬菜天婦羅、雞肉串燒、大阪炒麵、生果盤,好豐富呢!(不用吃蕎麥麵)只是864円!

生果盤還有兩層~

吃罷午餐繼續走

塔の島旁就是橘島,橘島上這條搶眼艷麗的朝霧橋
可通過宇治川的對岸

是一級的風景!天啊~宇治真的好美好美!(又再驚嘆)山有幾隻綠色,水有幾層藍色,藍天白雲劃過鮮橘紅色的朝霧橋,中午時間,我不理日曬,呆呆的在橋上看了很久,很平靜、舒服的感覺!



到宇治觀光,你會在中村藤吉本店、伊藤久右衛門買抺茶伴手禮?會在商店街吃宇治金時巴菲?我強烈推介,留多一點點的時間,探訪這裡的青山與綠水。
宇治真的好美!(又再驚嘆)

    

過了朝霧橋,就是宇治神社

開始東海自然步道散策
東海自然步道是一條由日本東京都八王子市高尾山明治之森高尾國定公園一直伸延至大阪府箕面市箕面公園的健行山徑,全長1697.2公里,途徑東京、神奈川、山梨、靜岡、愛知、歧阜、三重、滋賀、奈良、京都、大阪共11個都府縣,徒步走完全程大约需要40到50天。

走到天ヶ瀬吊橋大概需要30-40分鐘,有趣的是,這樣美的地方,途中幾乎沒有幾個遊人,除了走到有一段應該是附近的學校剛下課,遇上一群群下課的小學生,除此之外,沿路就只遇上2、3個和我一樣郊遊散步的傻人,基本上,大部份時間,環顧四周都只是只有我一個人!很悶嗎?太靜嗎?不會吧,陪伴我的是風聲、樹聲、流水聲,還有,草的味道、花的味道.....

沿路風景,不用多說的也就是超級美!


 落石注意!

邊行邊拍照,大概走了40分鐘,終於到了天ヶ瀬吊橋

吊橋其實很小,走上去也不會晃,好像沒什麼特別嗎?
  


這不是重點,走出人群,拋開景點,這大半個小時的經歷,遇過跟我打招呼的小學生,流過的汗水,才是最重要的!



走回宇治駅我取道宇治橋,很佩服日本人,宇治川流過繁華的地,依舊乾淨明澈。

時候離開了,宇治,我一定會再來。


🔻🔻🔻🔻🔻🔻🔻🔻

下一站:
⇉ 奈良住宿分享 ⇇
⇉ 奈良() ⇇

🔻🔻🔻🔻🔻🔻🔻🔻

其他關西行程分享:
⇉ TAMA二代玉 ⇇






Comments